深海恐懼症

深海恐懼症


「深海恐懼症」其實就是恐懼症的一種,同樣產生的原因有很多,但總的來說與患者過去的恐懼經歷有很大的關係。這樣的恐懼症患者往往是因為害 怕無法逃離所處的情況而感到恐懼。



患有恐懼症的人有一個共同的特點,即患者明知自己的恐懼與焦慮是過分的、沒有必要的、不合理的,但卻無法控制,從而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, 內心有痛苦感。恐懼發作時往往伴隨有明顯的植物神經癥狀。






「深海恐懼症」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:

一些膽小的人,在看過有關深海的恐怖片后,受一些影片如美國經典恐怖大片《大白鯊》等的影響,形成了對深海的恐懼,以致於不敢再看有關深海 的電影、圖片,這樣就使恐懼惡化,產生深海恐懼症。


深海恐懼症


深海親身經歷,有些人的工作需要潛入深海,或者是出於興趣愛好在深海潛水,此時若在潛水過程中遇到驚險的事件,若當時沒有對當事人進行及時 的危機干預,則容易造成其對深海的心理陰影,導致事後產生深海恐懼症。


深海恐懼症


對深海幽閉恐懼,深海就像是一個幽暗密閉的空間,若是本身就有幽閉恐懼症的患者,在看到深海的圖片時,不停地想象自己被困其中,此時就會容 易引發恐懼症。


深海恐懼症


深海恐懼症